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松江水暖雁北飞——冰城强磁场汇聚各路英才

2018-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扎实探索人才引进服务模式,大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每年投入人才发展资金1亿元,哈尔滨向全球发出“招贤令”!松江水暖,人才北归。冰城强磁场,汇聚各路英才。

  筑巢引凤,向引进外来战略投资者要发展,向选好用好各方面人才要发展,这是渴求人才的哈尔滨向外界发出的一个清晰信号。近年来,哈尔滨市人社局在构建人才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引进重点领域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本土人才、打造优良人才服务环境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并相继出台了《哈尔滨英才集聚计划实施方案》《重点企业引进优秀人才扶持办法》等政策,为引进高层次人才购置住房、发放安家费、生活补贴和学费补助等。

  2017年,哈尔滨市人社局采取各种形式为企事业单位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837人,其中博士38人、硕士及副高职以上人才612人;请进4位院士、24位市政府特聘专家。

  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25个博士后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引进博士及副高职以上人才37人,28个外国专家项目请进外国专家101人;资助17个高层次人才携带项目来哈市创新创业,为4位获得省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的高层次人才进行配套资助。

  松江水暖雁北飞,梧桐叶茂百凤来。未来,哈尔滨市将继续坚持人才强市工作导向,采取“政策+平台、资金+基地、人才+项目”等模式,持续打造“雁北飞”的生动局面,用招才引智的真情实意,融化千里冰封,将哈尔滨市这座北方冰城打造成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来源: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对外协作部)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