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旅游资讯

西部最大都市型旅游展会月底在渝举行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段勇、蒋曦报道:由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市旅游协会主办,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支持的第二十二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重庆市金源购物广场和重庆市解放碑步行街同步举行。据了解,本届“一会一节”是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都市型旅游节庆会展活动。

  包容中外亮点纷呈

  据重庆市旅游协会副秘书长黄慧介绍,本届“一会一节”以“畅游多彩世界•惠萃山水之都”为主题,一城双展。在解放碑有英国、日本、匈牙利、意大利等国借势宣传本国景区、旅游线路和国际酒店等;渝中区以“文商旅城”融合推广形式展示重庆母城形象;更有贵州习水、中国傩城等精品旅游景区进行推介。在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则有峨眉山、乐山大佛等国内著名景区及大足石刻、酉阳桃花源、万盛黑山谷、巫山小三峡、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江津四面山等重庆八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展示推介。

  对比往届,本届“一会一节”进一步挖掘重庆旅游客源市场的消费潜力,对接国际国内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展会内容进一步扩大,涵盖了观光、休闲、文旅、购物、交流、扶贫等各个方面,呈现出几大亮点,包括探讨大数据智慧旅游建设升级、推出房车旅游扶贫精品线路、举办全国旅游产品(重庆)采购会等。

  其中,“文商旅城”融合深耕全域旅游。黄慧说,当前,“产业融合”日益成为产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现象,“文化+旅游+商业”的融合发展模式正展现出勃勃生机。本届“一会一节”将“文商旅城”融合摆在重要位置,进行文化传播和旅游资源整合的尝试,如“旅游+动漫”,举办“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春天嘉年华》”;“旅游+非遗”,展示蜀绣、重庆糖画、葫芦烙画、巴将军古法熬制火锅底料等非遗技艺和文化产品;“旅游+文创”,集中展示有新意、有情怀、有温度的文创商业体;“旅游+汽车”,举办重庆首届旅游车展等。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