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转变政府职能 用好“两只手”——赣修订出台《江西省定价目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2018-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25日,记者从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获悉,江西省发改委对现行《江西省定价目录》进行了修改,经省政府审核同意、国家发改委审定将于今年4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江西始终坚持用好政府宏观调控和市场调节这“两只手”。

  新时代对价格体制改革提出了新要求,此次出台的新版定价目录,是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具体体现。新版定价目录对已形成充分竞争或具备竞争条件的商品和服务价格,放开由经营者自主定价,增加了价格反应灵活性,释放和激发了市场活力,对于进一步简政放权,纵深推进价格市场化改革有着积极作用,促进江西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修改之后的《江西省定价目录》定价项目由13(种)类调整为12(种)类,取消了公共设施类。定价内容由46项调整为34项,减少26%,其中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定价内容由23项更改为21项,占到62%。郭美勤、操端晶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