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崇仁宜居生态型城区初现

2018-03-29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崇仁讯 (通讯员崔伟群)近年来,崇仁县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品质,不仅在老城区开展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完善工作,还下大力气对贯穿城区的3.7公里崇仁河进行河道整治并实施了一河两岸绿化亮化提质改造,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城区。

  如何保护和利用好新城区的水生态,成为打造生态新城的重要课题。为此,该县在新城区启动了海绵城市综合体系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森林公园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公园水系及项目、蓄水渠道连通工程和海绵城市及基础设施配套工程3部分。同时,引入国际领先的食藻虫引导水下生态修复技术,对区域内的水系进行治理。

  如今,活力大道、公园环路等长达8.1公里的新区重大交通网络全面竣工,乐史路、光明大道、惠普路等一批新区区间路网开工建设,新区的骨架已搭建成型,新区一中、幼儿园小学及商业综合体等项目有序推进。在新城区的建设过程当中,该县十分注重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利用,通过水系的连通、环境的再优化,尽可能地保持城区的原生态,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的生态型城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