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井冈山经开区“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

2018-03-29
来源:江西日报

  本报吉安讯 (通讯员肖莉华、刘斌)日前,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体化发展授牌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吉安市井冈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一区四园”的发展格局。这是该市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入推进以井冈山经开区为主,整合吉州区工业园、吉安河东经济开发区(含富滩工业园)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开发区管理效能、创新开发区建设和运营模式的重大举措。

  近年来,吉安市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大力推进园区建设和体制改革,园区发展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2017年,井冈山经开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00亿元,增长18.1%,跻身全省十强。井冈山经开区“一区四园”的成立,旨在发挥国家级井冈山经开区的辐射效应,推进“一区四园”空间布局再优化、产业发展上能级、体制机制大变革。

  实施改革后,井冈山经开区将继续围绕打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和国家新型工业化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以“一区四园”转型发展带动区域发展升级,带动吉州产业园、青原产业园错位发展、互补发展,加快形成各具特色、多点支撑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