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贸易摩擦对江西钢铁出口影响不大

2018-03-29
来源:信息日报

  贸易摩擦对江西钢铁出口影响不大

  纺织服装等行业或将受间接损失

  本报南昌讯 记者左阳天报道: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将对中国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65亿元)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万彬透露,2017年江西出口美国食品农产品金额4.63亿美元,自美国进口产品992.5万美元。美方提到的钢铁和铝产品,对江西目前没有影响。

  江西钢铁出口目的地集中在东南亚国家

  南昌海关统计处处长谢峰表示:“由于美国对我国提高关税的清单还没有出炉,江西对美出口的纺织服装、食品等到底会受多大影响,目前还不好预估。但可以肯定的是,江西受影响远没有沿海省份大。以钢铁产品为例,江西对美国几乎没有出口,江西出口目的地集中在东南亚等国家。”

  26日,共青城工业园区产业办刘主任向记者透露,去年园区有部分企业拿到了美国订单,江西企业通常是加工订单,真正报关出口的是外省企业,因此,服装出口数据不会在江西体现。由于美国针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没有出台,不好预估江西企业的损失,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涉及纺织服装产业,江西企业一定会有间接损失。

  去年对美出口食品农产品4.63亿美元

  江西与美国的贸易集中在哪些领域?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处长万彬透露,2017年江西出口美国食品农产品金额4.63亿美元,自美国进口产品金额992.5万美元。

  具体来说,江西去年对美国出口的产品包括农产品和食品化妆品。在上述两大类别中,农产品有木制品、其他饲料添加剂、动物源性饲料、竹及竹制品。出口的食品化妆品中,包括其他水产制品、肤用化妆品、制品类、绿茶、水产类罐头、果香型固体饮料、保健食品。最大宗货物是木制品,货值在3.4亿美元。

  江西从美国进口什么商品呢?记者了解到,主要进口大豆(干)、玉米酒糟粕等农产品,江西没有从美国进口食品。最大宗货物是大豆,进口880万美元。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