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退休人员请注意 南昌下月启动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2018-03-29
来源: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万云杰报道:3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南昌市2018年度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将于4月1日起开始办理,认证办理对象为2017年12月31日前在该中心已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

  根据办理手续,常住本地未办理人脸建模人员,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居住地就近的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办理人脸建模;常住本地已办理人脸建模人员,可携带身份证前往相关银行网点“刷脸”办理资格认证手续。

  此外,常住异地已办理人脸建模人员,须登录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办理资格认证手续;常住异地未办理人脸建模人员,须将《异地居住退休人员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定表》寄回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办理资格认证。

  南昌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提醒,退休人员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资格认证手续,该中心将从今年9月起暂停发放养老金,待补办资格认证手续后从次月起恢复并补发养老金。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