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攻略

一起去昌南约会春天 南昌县10大踏青旅游点等你来

2018-03-29
来源:南昌晚报

  三月艳阳暖大地,树绿花红清流水。和煦春风把春天吹向了我们,万物复苏处处生机勃发。周末,市民伴着家人亲朋一同走进昌南之地,沐浴在凤凰沟的花朵阳光中、感受“教授村”的文化底蕴活力,从而唤醒冬季以来“沉睡”的身心,和2018年的春季来一场“魅力约会”。

  “醉”美凤凰沟樱花盛开迎客来

  随着气温升高,在南昌县黄马乡的凤凰沟景区,令人陶醉的樱花、海棠花、玉兰花、碧桃花以及郁金香等竞相绽放,散发出淡淡清香,引得大量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我每年春天一定会来凤凰沟看花。”家住西湖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她跟着同事第一次来到凤凰沟,“我们也是听朋友说,在南昌县有个地方花特别美,就相约来看看。没想到在黄马乡的静僻处会有这么个‘百花谷’,打那之后,我每年都要来,不是和同事就是和家人。”

  据了解,樱花花期可一直到四月中旬;目前景区玉兰花盛放95%,已达最佳观赏期,花期可持续到三月底;景区郁金香盛放70%,已达最佳观赏期,花期可持续到四月初。

  曹雪芹故里寻“红楼梦”情怀

  在南昌县,有一个名人祖籍故里,它叫武阳镇。经考证,我国文学巨著《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祖籍即在南昌县武阳镇保丰村曹家。

  到了武阳镇,问起“曹雪芹的祖籍地”,这里的人都知道:“曹雪芹故乡啊?就在前边曹家村。”如今,在曹家村的《曹雪芹南宋祖籍地》石碑提醒着人们,这里是文坛巨匠曹雪芹的祖籍地。该石碑立于2008年,石碑正面镌刻着由红学泰斗周汝昌先生题“曹雪芹南宋祖籍地”八个醒目的大字。碑阴为南昌滕王阁辞赋研究所所长张友茂撰写《南昌“武阳曹”红楼辞》碑文,400多字的碑辞,重30吨,陈述了古豫章的昌明隆盛,曹氏望族的诗礼簪缨,武阳古镇的温柔采腔,鄱阳湖岸的人文胜境。

  千年古县休闲农业正当时

  据悉,南昌县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南昌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昌县境内有古建筑、古遗址30多处,如唐永木黎村、清曹雪芹始祖发祥地武阳等。

  此外,南昌县至今仍保留众多民间节庆活动,它不仅是南昌采茶戏的发源地,还拥有祭轿、赛龙舟、板凳龙等民俗活动。

  目前,南昌县已有国家4A级景区一个,国家3A级景区7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和全国休闲农业示范点2个、四星级示范点1个,垂钓基地和小型农家接待点更是遍布各个乡镇。

  南昌县10大踏青旅游点:

  1、凤凰沟(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凤凰沟风景区是江西省最大的观光农业类人文风景旅游区,是集采摘、野战、观光、休闲与会议为一体的农业生态示范园。在樱花节时,不仅可欣赏到烂漫的樱花,还可参与体验别样的民俗活动,品尝清香的农家菜。

  2、凤凰山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凤凰山庄坐落于南昌县向塘镇梁西村委会,富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带给人们一种悠闲清静的感觉,投身自然怀抱,体验农耕文化。

  3、国鸿生态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国鸿生态园位于南昌市鱼米之乡——蒋巷镇,整个园区绿化率80%以上,是一个把农村优美的自然环境结合多彩的人文生活合力打造成的现代科技农业观光的旅游生态园。

  4、湖光山舍田园农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远离都市的喧嚣,自然风景如诗画般优美,这里集生态农业、康体娱乐、木屋别墅、采摘等项目为一体。

  5、塔城玉明生态农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玉明生态农庄以生态环境优势,走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之路,以特色产业(产品),优质服务吸引游客。

  6、龙成山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龙成山庄是以种植养殖为主,集度假住宿、农家特色餐饮、垂钓休闲、农业生态观光为一体的现代花园农庄。

  7、海湾农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海湾农庄是依托抚河、鄱阳湖天然优美环境和丰富的农村自然资源,着眼于农业特色,利用农村广阔的空间、农业原始与现代交织的生产场地为载体兴建的农庄。

  8、磊鑫生态园(省AAA级乡村旅游点)

  磊鑫生态园位于塔城乡凤凰闸,是江西省目前最大的苗木基地和休闲度假村,该地区年平均温度15.6度,年平均降水量1200毫升,年日照时数2230小时,适合多种植物生长。

  9、扬帆休闲农庄(省AAA级乡村旅游点)

  扬帆农庄坐落于南昌县富山乡若冈村罗家自然村的一个古渡口旁,占地约600亩,农庄可采摘无公害水果和蔬菜,捡土鸡蛋、挖野菜,体验放养黄牛、水牛、山羊等活动。

  10、锦绣农庄(省AAA级乡村旅游点)

  南昌县剑霞锦绣农庄自2009年开业以来被市旅游局评为南昌市旅游示范点、市休闲农业及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3至4月油菜花飘香,是来农庄观赏油菜花的好季节。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