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職院與阿裏雲計算有限公司共建大數據學院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通訊員李楠、周振環報道:以“驅動數字中國”為主題的2018雲棲大會·深圳峰會近日召開。會上重磅發布,深職院與阿裏雲計算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阿裏雲大數據應用學院”。校企雙方將打造一個立足深圳、面向全國的新型示范性大數據應用學院,三年內為深圳和全國培養1000名雲計算與大數據人才。

  發布會上,深職院副校長馬曉明和阿裏雲教育事業部總經理王曉斐分別代表校企雙方觸摸啟動大屏幕完成發布。雙方均表示將整合最優資源,構建“面向科技前沿、行業產業、區域發展、創新創業重大需求”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建立新型示范性大數據應用學院,培養國家和深圳急需、國內一流的雲計算與大數據技術技能人才,擬在未來三年內培養專業人才1000名。

  根據框架協議,雙方將共建大數據學院,聯合開展軟件技術、大數據技術與應用、信息安全等專業方向的學曆教育,並依托大數據學院平台,聯合建設深圳職業技術學院—阿裏雲大數據創新人才實訓基地,引入阿裏雲實訓平台、在線學習MOOC平台、雲計算/大數據項目實訓資源,同時成立面向“粵港澳大灣區”傳統企業轉型升級的阿裏雲大數據培訓中心,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大數據產業的轉型升級。

  早在去年11月,深職院與阿裏雲雙方就已達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並積極推動大數據學院的盡快建立。這也是為了深入貫徹《深圳市促進大數據發展行動計劃(2016—2018年)》(深府辦函〔2016〕195號)及《深圳市政府與阿裏巴巴集團、螞蟻金服集團戰略合作協議》的具體要求,落實深圳市政府大力發展大數據產業的戰略部署,做好大數據產業發展的人才保障的重要舉措之一。

  雲棲大會·深圳峰會是由阿裏巴巴集團主辦的全球頂級科技大會,彙聚時代最強大腦,描繪新技術發展趨勢和藍圖,展現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蓬勃發展的科技生態全景。從2015年到2017年,雲棲大會系列活動已經累計吸引超過十萬人現場參與,數千萬人在線參與。在本屆峰會上,阿裏雲宣布全面進軍物聯網領域,並展示了其在智能城市、智能汽車、智能生活、智能制造等產業創新實力。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