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惠山加大招商打造多個千億級產業基地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報

  惠山區區長吳建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3月29日下午,惠山區舉辦2018“相聚桃源•夢圓惠山”招商活動,160餘名招商中介、招商團隊、行業商協會代表以及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領域的知名客商代表、高層次人才代表出席本次活動。

  惠山區區長吳建元介紹,經過建區十多年來的發展,惠山憑借優越的區位優勢、便捷的綜合交通條件、雄厚的工業基礎、鮮明的產業特色,成為開放包容、最具創新創業活力的地方。去年惠山GDP邁上800億元台階,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80億元大關,工業總產值超過1500億元,全區現有各類工商企業14000多家,平均每平方公裏擁有企業43家,每30人中就有一個企業主。

  惠山區擁有國家級石墨烯產業基地、國家級智能制造物聯裝備產業基地、國家級新能源產業基地、國家級大學生創業基地。首創了“一鎮一院一產業”政產學研合作模式,相繼與清華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東北大學、哈工大等科研院所聯合成立六大產業研究院。

  吳建元說,隨著惠山加快建設“協同發展引領區、智能制造示范區、城鄉建設特色區、綠色發展生態區”四個區,已打造了高端裝備制造、汽車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若幹個千億級產業基地,建設了惠山智能制造、生物醫藥、互聯網+等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

  會上,惠山經濟開發區、玉祁街道、錢橋街道、陽山鎮圍繞各自區域投資環境優勢和產業發展方向作了推介,來自無錫市招商局、無錫中車時代智能裝備有限公司、江蘇楷益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嘉賓作了交流發言,分享在惠山投資合作的感受。

  記者了解到,這次桃花節招商活動是惠山區年內招商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接下來惠山區將組織集中性品牌招商活動,圍繞招引外資項目赴美國、德國、法國、日本、香港等重點國家和地區開展投資促進活動,圍繞招引現代服務業項目、智能制造產業項目赴上海、北京、杭州、廣州、深圳等地開展小分隊招商活動,加大儲備一批在談項目,及早簽約一批重大項目。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