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朝发夕返 黄山通达珠三角的空中桥梁更便捷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方文轩报道:记者近日在安徽黄山采访时了解到,南方航空首度在黄山屯溪国际机场投入过夜运力,"黄山-深圳"航线运营再"提速"。据悉,黄山到深圳,或通过深圳前往香港,可实现早出晚归。通过该航线,黄山市将航线网络拓展到东南亚各国、中东各国,甚至是更远的澳洲、欧洲、北美洲国家。

  黄山机场2017年将深圳航线加密到每日一班,2018年夏秋新航季又适时引入过夜运力优化航班时刻,契合了黄山市委市政府外向型的经济和旅游发展战略。黄山通达珠三角的空中桥梁变得更加便捷,同时按照国家对深圳机场国际枢纽的定位,黄山将可以进一步通过深圳这个"桥头堡",更加顺畅地走向世界,引入更多的境外高端客源,深化航空旅游发展。

  畅行珠三角,通达全世界

  深圳,是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是连接中国香港和内地的纽带和桥梁。宝安国际机场在国家"十三五"规划被明确定位为"国际枢纽机场"。黄山市政府负责人表示:深圳是黄山市委市政府外向型经济和旅游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黄山-深圳"航线是黄山实现"向远飞,向外飞"的一座重要的空中桥梁。

  短短一年时间,"黄山-深圳"航线由最初的每周两班,加密至每周四班,再到现在的每日一班。今年该航班抵深时间提前到上午九点之前,深圳离港时间推迟到晚上十点三十分。

  记者了解到:黄山到深圳,或通过深圳往香港,可实现早出晚归。黄山及周边城市的旅客,可以方便地通过深圳这个枢纽,飞往东南亚的曼谷、清迈、芽庄、暹粒、岘港、普吉岛、新加坡、吉隆坡、雅加达,澳洲的悉尼、奥克兰、布里斯班、凯恩斯,欧洲的法兰克福、布鲁塞尔、马德里,北美的洛杉矶、西雅图等地。

  据了解,南方航空在黄山经深圳中转的一些国际航线上还推出惠策:6月30日前,黄山经深圳到雅加达往返票价最低仅需1100元,到胡志明往返最低仅1110元,到曼谷往返最低仅1660元,到巴厘岛往返最低仅1960元,到悉尼往返最低也仅1170元……

  "向远飞向外飞" 黄山旅游振翅高飞

  黄山机场负责人介绍, 2016年,黄山机场首次引进幸福航空成为首家在黄山机场设置过夜基地的航空公司。各保障岗位通过保障幸福航空的小型过夜飞机,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2017年,黄山机场完成了完善4D等级的提升改造。软硬件保障能力的提升,给航空公司吃了颗定心丸。

  "三公里跑道可以连接全球任何一个通航城市。"黄山机场总经理赵鹤平介绍,近年为促进黄山航空事业进一步发展,一直在谋求新的突破。2017年,黄山机场先后加密了深圳、武汉航线,新开了珠海、沈阳、海口航线和曼谷、香港包机。2017年,黄山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72.59万人次。

  赵鹤平表示,2018年乃至未来几年,黄山机场将继续在航线网络布局上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航线运力引进速度,巩固和加密现有航线,适时开通东南亚包机,力争拓展西部市场,往更远的地方飞,努力打造民航精品服务,以期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介绍,去年黄山市共接待游客5777.18万人次,入境游客237.59万人次,同比增长10.43%。今年该市将继续着力打造梦幻礼仪城市品牌,努力实现"中国旅游,黄山再出发"目标。

  其中包括着力拓展旅游市场通航城市线。将组织重点旅游企业开展航空小分队促销;支持企业组织旅游包机;对接深圳、桂林、沈阳、重庆等重点通航城市机场。借助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契机,争取开通黄山-日本包机。联合国航、东航、南航、长荣和大韩航空,在欧美市场共同开展黄山旅游资源和产品宣传。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