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常州推系列主题活动打开春季旅游市场

2018-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3月31日,“爱常州·游常州” 2018常州乡村旅游节暨“花都水城·浪漫武进”旅游节于江苏嬉乐湾生态农业示范园开幕。

  在开幕式上,常州旅游局重点推介了春季旅游新产品。为培育春季旅游新热点,满足市民游客春季出游的需求,常州市旅游局整合全市春季旅游资源和节庆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常赏花踏春,全面打开旅游市场。2月-6月期间,以"爱常州,游常州"为主题,常州推出"花样常州、缤纷户外、暖春闲养、唤醒舌尖"四大类60多项春季系列主题活动,旅行社推出10多个赏花踏青、亲子探趣、春季尝鲜等主题的一日游旅游产品,电商平台推出300余个春季主题的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产品。

  武进区副区长徐治国表示,近年来,武进旅游业蓬勃发展,连续实现4A、5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突破,旅游产业竞争力和知名度大幅提升,2017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超1800万人次,实现旅游业增加值11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9%,对地方经济带动作用明显。目前武进“宜古、宜今、宜生态”的旅游格局已经形成,乡村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等新业态也在加速兴起。

  今年常州乡村旅游节开幕式围绕"乡游"推出五大系列主题活动:乡璞--"返璞归真",以原生态为基础的系列农家科普体验游戏;乡味--推广乡村美食,展销宣传常州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展现原汁原味;乡情--以爱为名,青年男女相亲活动及"曲水流觞"趣味猜谜,体验别样嬉戏;乡韵--"音诗雅韵",走近武进非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乡悦--"旅游+文化+健身",浪漫春跑,欣赏赛道沿途美景,体验地道的乡村生活。

  作为常州旅游春季活动和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常州乡村旅游节将开展25项活动。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旅游局、武进区人民政府主办,武进区旅游局、礼嘉镇人民政府、江苏嬉乐湾生态农业示范园承办。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