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大豐借鬱金香打造長三角旅遊目的地

2018-04-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道:3月31日,2018中國•大豐麋鹿生態旅遊季暨第五屆荷蘭花海鬱金香文化月活動開幕。本屆荷蘭花海鬱金香文化月活動,以“情系鬱金香,緣定愛情海”為主題,整個文化月活動將持續到5月份。

  近年來,大豐圍繞“綠色發展”,推進全域旅遊,著力構建“生態旅遊、海洋旅遊、鄉村旅遊、文化旅遊”四大板塊,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長三角旅遊目的地。目前建成1個國家5A級景區——中華麋鹿園,4個國家4A級景區——荷蘭花海、知青農場、大豐港海洋世界、梅花灣,全區A級景區達12個,江蘇省五星級鄉村旅遊區1個、四星級鄉村旅遊區5個。

  在未來的發展中,荷蘭花海將圍繞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目標,以進入江蘇省首批旅遊風情小鎮創建單位為契機,全方位推進旅遊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完善服務功能配套,突出產業發展,創新運行機制,提升綜合效益,輻射周邊、惠及百姓,確保建成全省有位次、全國有影響的特色小鎮。

  開幕式上,荷蘭花海被授予“世界鬱金香最佳景區”、“中國鬱金香第一花海”、“中荷鬱金香科研基地”稱號。開幕式當天,荷蘭花海國際花卉論壇上,世界鬱金香協會主席米歇爾、荷蘭瓦赫寧根大學雅各布森教授、中國園藝學會球宿根花卉分會會長劉青林等一批中外專家學者,圍繞鬱金香研培技術發表主題演講,為荷蘭花海花卉產業的發展建言獻策。

  記者了解到,為了進一步豐富花文化內涵,不斷延伸花卉產品和文化鏈條,今年的鬱金香文化月期間,世界杯花藝大賽中國區總決賽將在荷蘭花海舉行,在全國頂尖的50位花藝大師中角逐出的花藝冠軍,將代表中國到美國費城參賽,向世界展示中國精湛的花藝。另外,荷蘭花海還將在國際花商聯的支持和指導下,建設國內頂尖的花藝中心,打造世界花藝品牌。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