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进入铺架施工阶段

2018-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万柔 通讯员刘卓然 郭洮 欧尧能报道:3月31日,记者在景德镇市浮梁县峙滩镇中铁二十五局施工现场看到,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赵演州1号中桥首片T型梁精准对位,这标志着该工程建设正式进入铺架施工阶段,为确保年内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正线全长20.553公里,技术标准为国铁1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该项目是江西省实施“十三五”铁路建设“853”工程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充分发挥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功能,保障皖赣铁路运营安全,同时对推动沿线地区加快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二十五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计30座桥380片简支T梁运架施工任务,其中特大桥3座,大桥10座,中桥17座。铺轨架梁是铁路施工建设最后一道环节,也是最重要的一道环节。项目克服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压力大、T梁单程运距长,铺架基地内运输线坡度高(20‰)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加大过程管控力度,为T梁安全架设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据悉,皖赣铁路经过两个发展历史阶段,老线开始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于1985年建成为单线铁路。新线含新建皖赣双线、皖赣既有铁路改造两个项目内容,皖赣老线将主要进行区域间货运运输,同时兼顾部分区域客运。皖赣新线建成开通,有利于各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有利于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对构建安徽、江西两省路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