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宜兴首届国际马拉松15日开赛 尽显陶都风采

2018-04-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宜兴市副市长卢敏介绍赛事筹备工作。

赛事logo揭幕。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4月2日,记者在2018德威宜兴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宜兴史上首届马拉松比赛,宜兴国际马拉松将在4月15日正式鸣枪。

  宜兴市副市长卢敏介绍,宜兴是一座文脉厚重、名流辈出的文化之城,是一座秀甲江南、宜居宜游的山水之城,是一座经济发达、开放包容的现代之城,被誉为“中国陶都”“教授之乡”“书画之乡”。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生态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2017年成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和宜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项目分全马(42.195公里)、半马(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赛道为环形赛道,“一山傍两氿”的路线网罗了宜兴城区特色亮点,起终点都设置在城东地标宜兴文化中心,途经跑步“圣地”团氿、东氿,以及“2017江苏省最美跑步路线”龙背山森林公园等风光胜景。本次赛事有近万人报名参赛,其中全马1000人,半马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多人。

  发布会上同时揭晓了“宜马”的LOGO和赛事奖牌。本次宜兴国际马拉松的主题是“魅力陶都 活力宜兴”,Logo以一把紫砂壶造型和奔跑的人为主要元素,彰显了宜兴“中国陶都”特色。在此基础上,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李兴振老师将壶的图案与绿色主基调相融合,并配以动感的绿叶,体现了宜兴优美的生态文化,代表了绿色宜兴、生态宜兴、绿色马拉松。

  宜兴国际马拉松赛奖牌整体选用宜兴特有的紫砂材料,表面质感圆润,给人以沉稳大气之感。形状为圆形,直径九厘米,与宜兴特有的“氿”谐音,而氿也是此次马拉松赛所途经的重要城市景观。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