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合肥第十二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4月7日开幕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  通讯员李多庆 报道:4月2日,从合肥市包河区政府获悉,合肥第十二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将于4月7日拉开帷幕,不仅将推出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还将揭晓“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的宣传语和吉祥物形象。

 
  据了解,本届旅游文化节以“生态滨湖  大美包河”为主题,包含赏、味、游三大篇章共十多项活动。其中,北纬31°合肥第五届花卉节颇受市民欢迎。本届花卉节主题花卉采用在合肥可以生长的国际新品种--路易斯安娜鸢尾,品种新颖,吸引力强。此外还有众多花卉品种组成花海,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花海的多姿多彩。
 
  同时,今年5月将在罍街举行第17届中国(合肥)龙虾节,为期两个月。今年龙虾节将更加突出全民的参与性和文化品味,开展百组家庭生态行暨少儿绘画大赛、大型龙虾玩偶地铁快闪等丰富的美食体验、互动活动,并将评选出新一届的“合肥龙虾大王”。
 
  此外,今年的旅游节还安排了第五届环巢湖自行车骑游活动、合肥第二届全国风筝邀请赛、“坐上地铁去包河”第二季、安徽合肥第三届房车露营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享美好春光。
 
  “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成为合肥市旅游节庆活动的拳头品牌,合肥市旅游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国内外游客了解安徽的重要窗口。今年,合肥市包河区还将率先成立研学游联盟。联盟由包河区内中小学校、研学基地、旅行社、大专院校、景区景点、科技企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组成,将着力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游活动课程,建设一批具有良好示范带动作用的研学游基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游精品线路。
 
  为提升“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品位,丰富节庆活动内涵,2017年合肥市包河区商务和旅游局还面向社会征集“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宣传语和吉祥物。经过评选,“滨哥”和“春妹”被选为“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吉祥物,在4月7日的开幕式上,将正式揭晓吉祥物形象。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