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渭塘以诗会友 打造文化品牌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渭塘镇镇长宋建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4月3日下午,以"诗意渭塘,华彩珍珠" 为主题的渭塘清明诗会在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举行。

  礼赞诗意江南 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渭塘镇镇长宋建春表示,当前,渭塘镇正全面贯彻相城区委"五大功能片区"战略,全面把握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阳澄生态新区建设机遇,紧抓落实16项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和党的建设。渭塘清明诗会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打造了渭塘文化品牌,与"渭塘珍珠"一道成为文明渭塘的新名片。

  自2011年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连续八年在清明节气、春和景明之时举办诗会活动,且歌且咏,赞美诗意江南,传承优秀传统节日文化,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渭塘诗会线上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的清明诗会由"珍珠人物,渭你读诗"暨渭塘诗会线上活动启动仪式、"红色泾渭线"渭塘党建品牌启动仪式、诗会演出三部分组成。其中,诗会演出蕴含了渭塘历史、文化 、珍珠等浓郁地方特色的元素,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等多种表演艺术形式,让观众近距离领略了诗词之美、渭塘之盛。

  以珠为媒 以文会友 开创渭塘珍珠新时代

  渭塘是中国淡水珍珠的发源地,素有"中国淡水珍珠之乡"的美誉。同时,渭塘镇也是中国淡水珍珠养殖和原珠生产的两大集散地之一,有30多年的珍珠养殖和加工经验,培养了成千上万名技艺精湛的技术人员和员工,其珍珠养殖和加工的技术人才遍布全国。

  目前,渭塘镇拥有中国珍珠宝石城和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两大珠宝市场,集珍珠交易、加工等功能于一体。自2014年10月渭塘镇建立珍珠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以来,渭塘珍珠饰品凭借特定的主题定位、独特的结构造型、精巧的设计风格,深受市场和消费者喜爱。2017年,中国珍珠宝石城年销售额就已超过13亿元,其中,线上销售突破2亿元。

  近年来,渭塘通过举办渭塘诗会、珠宝博览会、创意设计大赛、珍珠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挖掘珍珠文化内涵,开发珍珠旅游项目,进一步扩大、提升了渭塘珠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