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金坛以“道”为核心打造金牌马拉松

2018-04-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金坛区副区长刘明江向赛事赞助商授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4月3日,记者从金坛区政府了解到,2018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15日上午8:30在金坛茅山东方盐湖城访仙路开赛。

金坛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浩明介绍赛事情况

  以金牌赛事为目标 推进全民健身

  金坛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王浩明介绍,2017年,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首次举办就成为中国田协共办A类认证赛事,并于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荣获“铜牌赛事”的称号。2018年,茅马将以金牌赛事为目标,持续升级赛事各项服务。

  2018茅马共设置两个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健身跑(5KM)两个项目。起终点将设在东方盐湖城旅游度假区访仙路,半程马拉松由访仙路与东方盐湖城主入口交叉口为起点,途径海底水库大坝、三清观、接山墩水库大坝、华夏宝盛园。

  本次赛事取总成绩男、女前50名,分别设置不同的奖金。其中男、女半程冠军奖金为8000元,其中,若男子跑进1小时07分37秒,女子跑进1小时17分24秒之内,则可额外获得1万元奖金。同时,延续之前茅马惯例,专设金坛籍半程马拉松奖,总成绩前30名的金坛籍男、女选手也将独立发放奖金,赛事奖金总额近20万元。

  截至目前,2018金坛茅山山地半程马拉松赛报名总数6783人。其中半程3682人,迷你3101人。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来自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家的外籍选手15人。

  融入“道”元素 映衬道教圣地

  王浩明告诉记者,本次茅马奖牌设计融入“道”元素,半程的完赛奖牌以“八卦”作为主要元素,采用道家用来祛灾祈福的朱砂红与青花瓷蓝结合,展现中国民族传统色彩,沿袭茅马祈福跑马的概念。整个形态以“太极八卦”作为原型,凸显了“道”文化的精髓。可旋转的设计,代表着时间不息,运动不止。

  迷你跑纪念奖牌,利用了道家中“艮”元素,一方面与茅山山地马拉松的概念完美契合,另一方面,“艮”在道家文化中,则代表了一种“知行知止”的睿智与分寸。之后的每一届茅马都将以八卦中的一卦作为主元素,设计迷你纪念奖牌,从“艮•山”开始,依次为“坎•水”、“巽•风”、“乾•天”、“兑•泽”、“离•火”、“震•雷”、“坤•地”。

  所有参赛选手包括迷你跑以及半程的跑者,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参赛者可以领取一份以道符形式设计的带有美好祝福意愿的茅马完赛符。道符分为6种,分别是:平安符、招财符、学业符、桃花符、开运符以及召唤符。其中,召唤符只有20份,随机领取到召唤符的参赛者,可以凭借今年的参赛号码簿和召唤符,获得明年茅山马拉松的免费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