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宝鸡发展宣言: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化城市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宝鸡发展大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报道:4月3日,以”新时代、新梦想、新宝鸡“为主题的宝鸡发展大会隆重召开。近千名宝鸡籍商会代表、商界翘楚、专家学者相聚陕西宝鸡,共叙乡情,为宝鸡发展建言献策,凝智聚力。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在会上向海内外客商发出“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化城市”的宝鸡发展宣言。

  宝鸡古称陈仓,位于关中平原西部,是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

  宝鸡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华夏始祖炎帝故里和周秦王朝的发祥地,有“青铜器之乡”、“民间工艺美术之乡”和“佛骨圣地”的美誉;宝鸡工业基础雄厚,是西北工业重镇,被誉为“中国钛谷、丝路车城”;宝鸡青山绿水、生态宜人,是西部首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看中国,来宝鸡”,徐启方在宝鸡发展大会上首先向世界游客发出邀请。他说,宝鸡是一个自信而又令人向往的地方,自信源于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源于基础雄厚的工业制造,源于诗意栖居的山水美景,源于丝路明珠的开放魅力。

  追赶超越,宝鸡再起舞。从“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到“以新理念追赶超越、全面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宝鸡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始终紧扣时代主题、发展主线和人民意愿。进入新时代的宝鸡对标国家定位,将自身发展放置“一带一路”和国家发展的大格局、大战略、大开放中来审视和谋划。

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

  徐启方指,未来的宝鸡,将是“一带一路”上的国际化城市。宝鸡将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机遇,树立战略思维、世界眼光,通过全方位扩大开放,让宝鸡越来越有“国际范儿”,让更多的世界眼光关注宝鸡,更多的资源汇聚宝鸡;

  未来的宝鸡,将是“装备中国、走向世界”的制造业名城。宝鸡将抢抓制造强国建设机遇,迎着新科技革命的朝阳,推动宝鸡装备制造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迈进,让宝鸡再现军工大市的辉煌,续写转型升级的新传奇;

  未来的宝鸡,将是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宝鸡将撷取传统文化的精华,丰富当代文化的内涵,把文化符号融入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和百姓生活,让人们在这里寻文明之源、观周风秦韵、游风景名胜、品中国美食、受文化滋养;

  未来的宝鸡,将是宜居宜业的美丽幸福城市。宝鸡将构建有风景、有温度、有品质、有内涵的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一对宝鸡未来发展的宣言,引起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响。正如与会的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钱引安所说,以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为标志,宝鸡必将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迎来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热潮。

  宝鸡再起舞,正当风起时。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