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宝鸡发展大会揽金633亿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4日,为期三天的宝鸡发展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举行了两场签约,涉及农业开发、能源化工、食品医药、城市建设、物流商贸、文化旅游等10大类90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633亿元。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宝鸡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发展专题会议和宝鸡文化旅游专题会议。

  行业专家把脉产业升级

  在宝鸡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发展专题会议上,来自智能制造和汽车、机床行业及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做了专题演讲。宝鸡市常务副市长马赟做了题为《宝鸡制造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专题介绍。

  目前,宝鸡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加速崛起的新型工业重镇,成为全国首批制造业信息化试点城市、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城市、中国品牌经济城市,是国家关天经济区规划的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是工信部命名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汽车零部件产业、钛及钛合金产业)。

  宝鸡市常务副市长马赟在专题介绍中指出,宝鸡工业的最大特征是在非能工业领域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最大优势是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业基础雄厚,最大潜力是以企业为主体的协同创新充满活力,最大机遇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前景广阔。

  马赟强调,宝鸡将围绕制造业“一城四区”发展目标(“一城”即全力打造生产智能化、产品国际化、产业高端化的装备制造名城;“四区”即建设“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国家级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引领区、百万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聚集区、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区),引领宝鸡制造业进入新时代。

  文化名人助力旅游发展

  宝鸡发展大会文化旅游专题会议上进行了宝鸡文化旅游资源和项目推介,项目推介涉及法门寺、太白山、周公庙、鸡峰山等重点景区的11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558.5亿元。

  著名历史学者、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中国古代史硕导组长蒙曼在会议上作了《地域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主旨演讲。她就宝鸡如何利用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因势利导、更好地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让文化为宝鸡旅游、为宝鸡社会经济的发展助力作了深度解析。

  作家、诗人央视《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学者、编剧魏新作了《文化乐游在宝鸡》主旨演讲。通过对历史文化发展及内涵的独到见解,解读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深度的满足当代旅游人群的文化消费需求,如何让文化成为宝鸡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的助燃剂。(曹峰)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