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9000亩杜鹃花海惹人醉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 特约记者阳望春、唐红华、唐光保报道:4月3日,近百位驴友和摄影爱者,前往湖南南山国家公园里面的城步县兰蓉乡会龙村斜上岭与金紫山林场交界处,观赏竞相绽放的野生杜鹃花。那一丛丛花形美丽、颜色鲜艳的野生杜鹃花,散发出阵阵清香,令游客们赞叹不已。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这片野生杜鹃花集中生长在海拔1300米至1500米之间山林,面积在9000亩以上,主要有白色、红色、紫色3种颜色,其中紫色杜鹃花居多。由于山高路陡、人迹罕至,这片杜鹃林保存完好,具有较高的科研、保护、观赏价值。

  据金紫山林场副场长阳辉介绍:这片野生杜鹃花从3月下旬开始绽放,持续开放到5月上旬,观花期40余天。

  4月上旬是这片杜鹃花的盛开旺季。放眼望去,只见白色的、红色的、紫色的杜鹃花绵延十余里,形成五彩缤纷、花团锦簇、灿若星河的杜鹃花海。被大片杜鹃花装点的陡坡,犹如一条紫色瀑布,从山顶倾泄而下,气势奔腾,绚烂夺目,让人吹呼喝彩、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