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益阳(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开幕

2018-04-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肖建花 张思静南县报道:“洞庭明珠·生态南县”。4月6日晚,以“赏创意涂鸦、观现代农业、品南洲美食、享湖乡文化”为主题,湖南益阳(南县)第二届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在南县盛大开幕。

“湖光开八百,际此识天心。人意随空阔,端倪不可寻。”伴随主持人的吟诵,“心花怒放”情景开幕式文艺晚会在罗文拉开帷幕,地处“洞庭之心”的益阳南县,已徐徐展开她缤纷画卷,为南县人民上演了一场震憾心灵的视听盛宴。

百年前,南洲启,来自三湘五岳的追梦人汇聚到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123年的艰苦开拓,谱写了“鱼米之乡”的传奇,创造了绚丽的地域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县地花鼓。3年前,从西方街头文化走来的涂鸦艺术,闯进了洞庭之心,再次奏响了南县“花海+涂鸦”生态美的动人篇章。南县罗文村因此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近年来,南县紧紧围绕“洞庭明珠·生态南县”目标,突出发展虾稻米、龟鳖鱼、瓜果菜等特色产业,“南县草龟”、“南县中华鳖”获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证,“南县小龙虾”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全县共有各类农产品加工企业近300家。

南县县委书记李劲松致辞

开幕式上,南县县委书记李劲松在致辞中表示,今日之南县,集三湘精华,闪耀明珠光彩,引洞庭秀水,涌动发展热潮。我们将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南县坐标,围绕“洞庭明珠·生态南县”定位,加快实现“外追华容、内赶资阳,领跑南华安、挺进四十强”目标,全力推进南县文创事业、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产业,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供借鉴的南县模式。

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参加开幕式

益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立安介绍,举办“双节”是弘扬优秀南县文化、实施“旅游强县”战略的一个重要载体。他希望南县以“双节”为契机,继续发扬“艰苦创业、敢为人先、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茅运河精神,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和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全面打响“现代农业观光和洞庭生态旅游”品牌,走好富民强县之路,为全市深入落实“产业兴市、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益阳“新时代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此次南县“双节”活动时间为6日至8日,期间还将举办招商推介暨重大项目开工投产仪式、湖南省首届美丽乡村文创高峰论坛、涂鸦艺术高峰论坛、“运河精神”雕塑揭幕仪式、“三湘悦动·洞庭奔跑”等十多项主题活动。7日至8日两天还将带领游客体验现代农业观光暨洞庭生态旅游,届时游客将从洞庭之心出发,一路走到涂鸦艺术研究中心、精品民宿、洞庭龙女雕塑,再到龟鳖生态产业园、华南农业、泽水居,再到天星洲湿地、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馆、南茅运河生态走廊等,在南县邂逅一场“洞庭春色”。

此次活动由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期间将举行“创意涂鸦”“招商引资”“美食文化”“农业观光”“文体活动”五大版块活动,充分展示南县创新开放成果,加快南县旅游业发展,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