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黄山风景区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 清明三天迎六万客

2018-04-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 通讯员施阅 皇轩报道:2018年清明小长假,安徽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60878人,旅游秩序良好。目前,黄山云谷和玉屏索道上下站均实现扫码入园,标志着黄山智慧旅游将跨入实名预约时代,即便旅游黄金周,游客也将不再需要经历漫长的排队和等待,此举有效缓解了旺季景区售票处的排队和工作压力。

  多措并举应对客流高峰

  4月5日,小长假首日,受雷雨天气影响,上午天都峰临时关闭,景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天气预报、安全提醒和关闭通告,天都峰入口处安排人员进行解释和劝阻,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小长假后两天黄山春光明媚,天朗气清,虽然气温较低,但雨后花更娇,叶更绿,山更青,引得游客纷纷称赞,尽情享受着假期的恣意和闲雅。

  据悉4月1日,天都峰经过4个月的冬季轮休正式恢复开放。天都峰是黄山群峰中最为雄伟壮丽的山峰,被古人视为“天上都会,群仙所都。”是鸟瞰黄山壮丽全景的理想之处。

  小长假第二天,黄山风景区气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温度低至零下5度。景区在各游客集散地、重要路段均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和志愿者服务岗,为游客提供各类温馨服务。索道、宾馆等部门通过铺设防滑垫、免费为客人提供姜汤等多项举措积极为游客提供人性化服务。景区广大执勤人员和服务人员,牢固树立“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以热情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努力

  让来山游客获得满意的旅游体验。交警部门为保障高峰时段交通畅通,早上六点半全员到岗到位,在各个重要节点均安排充足的警力,引导车辆通行和停放,黄山风景区换乘中心投入130台运力保障游客换乘,每小时运送游客近5千人。

  清明期间,景区实行“全山联动、全年警戒、全员参与”的防火工作机制,积极采取措施强化火源管控与周边联防,已实现连续38年无森林火灾的目标。

  据悉,从8日开始起,黄山风景区气温逐渐升高,黄山高山杜鹃花期将至,莫负踏青赏花好时光。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

  小长假期间,来黄山的游客在黄山风景区玉屏售票处,用手机对“码上游黄山”进行扫码,分分钟就买好了门票和索道票,并通过二维码检验进入景区。

  据了解,黄山风景区正在全力实施的实名预约制项目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扫码入园;第二阶段全网预订;第三阶段分时预约。目前黄山风景区正着力推进实施全网预订,努力实行三个全覆盖:全渠道覆盖,主要包括线上线下的整个渠道、旅行社渠道和OTA渠道,以满足游客各个渠道网络预订和实行实名购票;全场景覆盖,包括在酒店、景区票房口、车站等游客集散地进行全面推广;全业态覆盖,即随着黄山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完善,黄山风景区将在平台上把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产业链更多的服务和产品提供给游客,让游客通过一部手机即可享受覆盖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的服务,在黄山旅游全流程省心、安心、放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