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黄山市清明小长假收金5.34亿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皖黄山市旅游人气持续兴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共接待游客182.56万人次,同比增长8.6%,旅游总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9.24%。其中,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60878人、门票收入1190万元,西递景区接待游客21610人、门票收入120.43万元,古徽州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67469人、门票收入210.4万元。

图为游客在休宁县油菜花田里合影 陈佳摄

  据悉,清明假期,黄山市各大旅游景区热度不减。黄山风景区天都峰景点经过4个月的冬季轮休于4月1日正式恢复开放,吸引了很多游客登高赏景。据黄山市旅委统计,全市52处景点接待游客50.71万人次,门票收入2308万元。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与安全事故。

  清明假日期间,黄山市油菜花、杜鹃花、桃花、山茶花、郁金香等花卉争相盛开,花红柳绿,景色秀美,乡村田园风光美不胜收,欣赏美丽乡村田园美景的游客持续增加。节前,市旅委官方微信发布旅游攻略,推出黄山“花事”地图,整合全市赏花摄影资源,为游客踏青赏花提供参考,以花为媒助推春游,全市各地也相继举办了油菜花节、摄影节、黄山毛峰开园、趣味花田跑等节庆活动,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黟县:踏青研学大热

  清明小长假首日,黄山旅游接待受大雨影响,后两天全市天气晴好,黄山风景区和黟县西递景区旅游接待和门票收入增幅更是达到60%左右。

  今年,黟县依托丰富旅游资源,充分发挥徽文化厚重优势,坚持差异化发展,开发“旅游+研学”新模式,研学游市场持续升温。

  该县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教育资源,针对不同人群做出差异性设计,制作主题鲜明的旅游产品并在不同时期推出。守拙园景区研学游产品主要针对幼儿和小学生群体,以景区自身特色,教授学生开蒙礼节、石碑墙认字及农事活动;西递景区研学游产品则着重徽文化特色,主要针对中小学生群体,以具体实物和事例向学生传授西递楹联文化、廉政文化。

  据了解,该县正在打造以影视、体育、人文科技、爱心扶贫、旅游探秘等为特色主题的研学旅行,多维度满足青少年在知识探究、能力培养、情感体验、人格塑造等方面的需求;积极推出爱国主义教育、乡土乡情等精品旅游线路,在景区开设青少年研学旅游基地,努力打造高质量的研学旅游品牌和形象。目前,该县已建立西递、南屏、守拙园、秀里等多个研学游基地,接待人群涵盖启蒙幼儿小学生、中学生和成年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