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陕公安厅出台24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4月10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陕西省公安厅优化营商环境24条措施》,助力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建设。

  24条措施为:放宽人才落户条件;减少户口迁移办理环节;提高居住证办理效率;规范许可备案管理;下放治安行政许可事项;下放出入境业务权限;放宽出入境业务办理;对外籍人才提供签证和居留便利;优化外籍华人入出境和停居留措施;进一步优化通关自助服务;下放交通管理业务权限;全面推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服务模式;优化汽车制造企业交通管理服务;优化运输企业交通管理服务;实行人性化交通管理措施;推行重点区域建设项目消防“一次性审批”;实行消防审批“容缺审查”;优化部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主动对接开展消防服务;大力推行公安业务网上办理;依法打击整治涉企违法犯罪;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建立领导包抓走访企业制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

  绿色通道服务外籍高层次人才

  据悉,该《措施》对国家“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及市“5211人才计划”等确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绿色通道。外籍高层次人才签证、居留业务和证件到期换发,由市级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指定专人实行“一对一”服务,可根据需求给予政策内最大的签证时限,对材料不全的实行“容缺”受理,对办理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提供按需上门服务。同时,对来华洽谈商务、探望亲属、开展教科文卫交流活动以及办理私人事务的外籍华人,可一次签发5年以内多次入境有效签证。对在当地工作、学习、探亲以及从事私人事务等需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也可签发有效期5年以内的居留许可。

  陕西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常务副厅长曾岚表示,为了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都将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并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严格督察问效,坚决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