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合肥制造”俏销海内外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4月10日上午,800台安凯客车出口沙特仪式在合肥市安凯客车厂区隆重举行,这些安凯高端制造的客车将持续为沙特当地市民提供交通运输服务。此事,只是今年由合肥制造的众多产品出口到国际市场上一个插曲。

  中国客车"品牌代言人"

  作为中国客车出口的典型地区,沙特自然环境恶劣,竞争激烈,消费者又十分挑剔,种种条件为客车产品提出了严苛的要求与考验。作为沙特客运业的"老朋友",早在2007年,安凯客车便开始布局沙特市场,十年深耕,在沙特运营的车辆已经超过5000辆,拥有超高的市场占有率。2011年,安凯客车一举实现3000辆校车出口沙特市场,创下了当年中国客车出口最大单;2016年,安凯51辆A8高端客车出口沙特,为沙特高端市场带来了全新的价值体验。

  如今,作为中国豪华客车领域的佼佼者,安凯在掌握细分市场特点、差异化营销等方面成绩斐然,足迹遍及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阿联酋、新西兰、俄罗斯、新加坡、沙特、阿联酋、伊朗、阿尔及利亚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高端国际市场中成为响当当的中国客车"品牌代言人"。

  华米科技智能穿戴世界第一

  2018年2月8日,华米科技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成为小米生态链首家在美上市企业。

  华米科技创立于2013年,是一家在智能穿戴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生物特征识别经验和运动数据驱动的公司,拥有全球用户海量的生物识别与运动数据库,为用户提供综合评估及分析等服务。华米科技旗下产品主要包括小米品牌的智能手环及智能秤、自主品牌AMAZFIT米动系列的智能手表及智能手环等,共14次获得德国iF、德国Red Dot、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等全球工业设计奖。2016年公司销售额突破15亿元人民币。截至华米2017年营收为人民币20.489亿元(约合3.149亿美元),同比增长31.6%;华米2017年设备出货总量为1810万部。今年一季度预计营收在5.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0%。

  该公司曾获得"2015年福布斯中国成长最快科技公司"及"《界面》2015快公司TOP100榜"。

  合肥联宝 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基地

  2011年秋天,联想落户合肥,成立"合肥联宝 ",签约11天即开工,14个月造出全世界单体最大厂房。

  2017年12月20日,联宝年度营业收入达到500亿。从零到第一个500亿,联宝仅花了5年时间。从2012年底投产以来,这里制造出的笔记本正不断逼近8000万台,成为联想在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基地。同时,合肥联宝占据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达20%,牢牢锁定全球第一。

  据了解,销量明星Yoga系列,以全球独创的表链式转轴等高科技"吸粉"无数。YOGA电脑实现了360°的翻转,使用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自动调整为笔记本模式、站立模式、平板模式以及帐篷模式是YOGA系列经典的四种使用模式。其独特的表链式铰链设计,获得了100多项专利。

  合肥是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合肥拥有37个工业行业,200多个工业门类,2000多种大宗工业产品。近年来,合肥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推动资源要素向制造业集聚、政策向实体经济倾斜,制造业综合实力得到新提升、工业总量跨上新台阶、产业创新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工业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动力。近五年来,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多数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工业总产值连跨5个千亿台阶并于2016年突破万亿大关,工业增加值增速始终保持全国省会城市前列。2017年,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356.5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技改投资1372.1亿元,同比增长8.6%。特别是2017年4月,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合肥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标志着合肥市进入中国制造"国家队"。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