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部物博会汇聚物流业发展新论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致辞

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4月10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的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简称西部物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西部物博会以“新时代 大物流 大交通 新作为”为主题,68个省市代表团领导和10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探讨现代物流业发展新思路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当前,西安正抢抓“一带一路”、自贸区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大西安追赶超越发展。特别是紧盯现代物流业发展趋势,围绕国际物流枢纽城市建设目标,以空港、陆港、自由港和三网建设为抓手,以打造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主的万亿级现代服务业为方向,加快构建高效便捷、通达顺畅、绿色安全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这些目标的实现,需要功能齐备、体系完善的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物流产业的强力支撑。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副巡视员吴君杨重点介绍了中国物流发展指数编制工作、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物流降本增效最新政策。国家和省市相关领导以及知名物流企业、重要物流节点城市的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围绕大会主题,共同探讨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本届西部物博会为期3天,设物流产业、交通产业两个专馆,集中展示物流和交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装备。同期举办2018“一带一路”大物流发展高峰论坛、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丝绸之路国际海陆港合作发展论坛、西安新能源汽车(物流车)发展论坛等重要活动。

  京东建全国最大智慧物流产业基地

  作为本届西部物博会的冠名单位,京东集团副总裁、西北区总经理孙桂宇在2018“一带一路”大物流发展高峰论坛中分享了京东物流西部地区战略布局。

  孙桂宇说,为了进一步优化在西部地区的战略布局,京东以陕西为核心,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流动经济”。今年,京东也将从智慧供应链、枢纽经济、共生共赢等方面大力推动西安经济发展,积极打造“六大基地”,包括京东智慧物流基地、“一带一路”跨境智慧物流集散基地、西安农产品物流集散基地、西北医药物流基地、电子商务企业聚集基地和物流人才培养基地。近期,京东集团将在西安投资超过100亿元,建设仓储总面积达200万平方米的智慧物流基地项目,打造京东集团全国最大的综合性智慧物流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