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区域经济

共享健身亮相沈阳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艺桥报道:为顺应时代的变化,让更多人能够走进健身房,日前,共享健身——麻雀健身在沈阳应运而生。共享健身就是通过微信预约、按次付费的健身体验。

  在建设健康中国、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的大背景下,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日益增长,拥有健康的体魄成为更多人享受美好生活的“刚需”目标。随之,人们对健身场地数量和服务质量强烈的需求和“以我为主”追求大而全的健身房固有模式成为健身行业所面临的最大供需矛盾。如何在供给侧通过互联网和科技手段的融合,解决人们“想健身、哪健身、会健身、能健身”是新时代社会留给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健身行业的一个课题。

  据麻雀健身相关负责人介绍,顺应时代的要求,麻雀健身通过科学合理的设计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降低单体面积,使租金水平大幅下降的同时不削弱健身环境体验。单次结算的形式降低了人们的选择成本,令健身行业最难说服的“首次健身”不再遥不可及。全程无人管理凸现了麻雀崇尚自由、平等和尊重的性格。同时以生活区为圆心,进驻社区、物业、CBD,目的就是以小博大,通过价值传导,为用户省去不必要的钱、时间、选择成本,并创造一个可以养成健身习惯的环境,激活潜在健身人群。我们可以通过一组数据来进一步了解麻雀健身:单店成本只有传统健身房的17%,运营成本不到传统健身房的5%。占地50-300㎡的SKU(库存量单位)和占地动辄2000㎡+的传统健身房几乎持平。数据彰显了麻雀模式的能盈利与可复制性。在解决了行业“人效”和“平效”两大难题的同时,有效的缓解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求和城市中紧张的工作、生活节奏之间的矛盾,满足了用户“碎片化”的健身需求。

  麻雀健身精准把握行业痛点,砍掉一切不必要的服务,通过智能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利用50㎡-300㎡的体量,创造性的推出用户线上自主预约、按次付费,线下自助体验、无人管理的全新健身业态。在保障人们基础健身活动的同时,通过更高质量的产品序列,满足不同人群对健康的需求。有节奏的形成自助、智慧、共享的健身生态链。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