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方产业

2018年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将在哈尔滨启幕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本届大会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4月13日,记者在2018中国国际乳业合作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会和展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需求 新乳业”。作为全国乳业行业最为重要的平台之一,今年的大会和展会的系列活动,结合新时代特点,瞄准行业新需求,共筑新乳业,促进国内外乳业交流合作,传播乳业新技术新产品等科技信息,普及乳业健康知识。本届展览会将于2018年4月27日至2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

  据了解,本届奶业展总面积25000平方米,内容涵盖养殖、加工、消费全产业链,设乳制品品牌、创新消费、加工和技术设备、畜牧养殖、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奶酪文化节及配套活动等6个展区。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接受记者采访

  回顾已在黑龙江举行的三届,展会依托黑龙江的种植优势、奶源优势、乳品加工优势,在产业结构调整、乳业全产业链发展、新技术研发和展示、中外技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鄂忠齐表示,黑龙江省拥有世界三大黑土地之一,发展畜牧业、乳业条件得天独厚。此次奶业展具备对照威斯康星州世界奶业博览会探索发展路径的条件,推动奶业展平台与黑龙江优势产业相互借势发力,努力将黑龙江打造成为与美国威斯康星州齐名的世界级奶源基地。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周琦发布会发言

  据悉,目前乳品消费市场发展形势良好,2017年我国乳制品产量为2935万吨,同比增长4.2%。龙头企业产业化规模不断壮大,乳品20强(D20)市场占有率超过55%;全国乳品加工业销售收入3590.41亿元,增长6.8%,利润总额244.87亿元,减少3.3%。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副会长周琦表示,中国乳制品市场繁荣的根本在于鲜奶品质,生鲜乳品质将决定整体产业链水准和信用。为此,尝试利用奶业展平台对照欧盟安全标准建立国家级遗传物质研发创新中心,着力摆脱核心生产要素依赖进口,树立原产地安全示范形象。稳定的合格质量,让国产乳业企业得到了再次发展的契机。经过10年耕耘,中国乳制品用100%的合格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赢得了市场。(袁金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