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经济动态

第十九届青洽会将于6月举行 推动区域经济绿色发展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现场图

  【香港商报网讯】4月13日上午,青海省副省长、省国资委主任王黎明带队在杭州召开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主题为“强化东部地区合作、共建共享品牌盛会”。西宁市副市长何灿介绍了西宁市的重点投资领域及产业发展情况。浙江省10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今年6月26日至7月1日,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青洽会将在夏都西宁举行,届时还将举办第五届环青海湖电动汽车挑战赛。西宁市是青海省省会,是西部地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先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3个城市和地区缔结了国际友城及友好关系,已逐步成为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王黎明强调,浙江省是青海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的重点省份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青海省海西州对口支援省份,近年来对青海经济社会建设给予了高度关注、鼎力支持。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浙江省帮助青海培养各类人才22500多人次,累计安排援建资金10.8亿元,浙江籍企业家在青投资协议金额超过500亿元,到位资金约190亿元,主要涉及商贸、房地产、旅游开放、新能源等领域。

  目前,西宁市已经在新能源、新材料等八大领域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了一定规模的市场竞争优势。何灿表示,在新能源方面,要积极打造“多晶硅-单晶硅-切片-太阳能电池-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为一体的硅材料光伏产业链;在新材料方面,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千亿锂电产业基地的战略部署,挂牌成立青海锂产业园,重点发展锂电正极材料、电池隔膜、动力和储能电池等产业。

  青海省地处三江之源,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具有其特殊的生态功能和地位,但同时也是生态系统极为敏感脆弱的地区。因此,绿色发展既是青海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承担起历史责任的必然要求。(张梦琪)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