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龙华区打造全国首个人才街区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厚植人才沃土,礼遇天下英才。4月14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在深圳盛大开启,龙华区作为此次活动的分会场之一,将以“主会场+分会场+人才节系列活动”多维度开展展现龙华魅力。记者了解到,凭借大会举办良机,龙华区将推出“人才街区”这一重磅亮点,打造全国首个人才街区,为人才提供综合性智慧服务。

  据悉,龙华区重磅推出的“人才街区”占地2.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可通过地铁、高铁与香港、广州等国际都市形成 “半小时生活圈”,无缝链接全球各大创新城市,是一个整合了政府公共服务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业孵化组织、人才安居公司、金融机构、行业组织等,建成集“公共服务、产业集聚、创业孵化、人才安居、投资融资”五大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智慧服务平台。

  龙华区“人才街区”的定位是一站式服务街区,这让它不同于一般的人才公寓或人才中心,它既保留了人才公寓等常见载体功能,又涵盖了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人力资源服务集群、众创空间、创业学院、人才公寓五大功能区,以全流程服务、规划化集群、多维度扶持、立体式培育、高品质配套着力打造人才集聚新地标。

  值得注意的是,“人才街区”规划实现全新的工作与居住模式,一方面满足人才对工作与居住的需求,另一方面实现企业与人才的共同孵化。例如“人才街区”设置的“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充分整合人才引入、人才培育、人才信息、人才福利、人才诚信等资源,人才可清晰了解自己所能享受的社会福利等信息,企业也能通过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对人才进行筛选。此外,“人才街区”还将配备“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集群”,根据青年人才、中级人才、高端人才引进不同人力资源企业开展工作,企业可根据各自需求实现定制化的功能设计和空间安排。

  记者了解到,人才街区建成后可提供340套人才公寓,6000平米创客空间,3000平米一站式人才服务中心,3000平米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集群和8000平米生活配套。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