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天宁凤凰新城新征程显效

2018-04-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4月14日,中国杜鹃花精品邀请展暨首届常州市杜鹃花展开幕仪式在凤凰公园举行。天宁区区长许小波在致辞中表示,天宁将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力争把本次花展打造成极具影响力的花卉界盛会。

  许小波介绍,天宁作为常州的中心城区,近年来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发展势头,产业基础扎实,文化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越,区域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区第86位。天宁区以“人居生活品质最优”为核心目标,积极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建成了一大批诸如横塘河湿地、凤凰公园等在内的公园绿地和生态步行慢道,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花美的现代化城区。

天宁区区长许小波致辞

  天宁区重点项目凤凰新城建设重品质,让人们在城市中充分享受美好生活。凤凰新城作为常州市产城融合综合改革试点的先行区,是天宁区“三城一镇”发展的重要阵地,在历经了“三年成势、五年成形”的发展历程后,2018年正踏上“十年成城”的新征程。凤凰公园成为了又一座花卉主题公园;其承办的杜鹃花展,成为了常州市的第十一个特色花展。

  许小波说,近年来,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作为从事杜鹃花研究、生产、展示、资源保护等活动的专业性群众组织,将中国杜鹃花展打造成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花展盛会。本次花展的分会场设在常州天宁,为推介天宁凤凰新城建设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了难得的良机。

  开幕式现场,常州市园林局局长薛晔先生、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副会长孙美萍女士共同为凤凰公园揭牌。

揭牌儀式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15天,由中国花卉协会杜鹃花分会、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天宁区雕庄街道办事处、常州市天宁区建设局、常州凤凰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