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江宁"春马"激活乡村振兴

2018-04-15
来源:

 

2018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宋璟报道:4月15日上午8:00,在世界各地18000余名跑友的倒数声中,2018南京江宁春牛首国际马拉松赛开跑。今年江宁“春马”赛道设置在田园乡村间,风光秀丽,还可领略富有江宁味道的特色民俗表演,被誉为“最美赛道”。

  原羽毛球运动员、羽毛球世锦赛冠军刘永、原篮球运动员唐正东等体育达人也来到“春马”参赛。“没见过这么美的赛道。”刘永表示,虽然已经退役成为教练,但自己和周围很多朋友都是跑友,来到江宁“春马”现场,看到一路风景如画,心情舒畅。“江宁‘春马’赛道环境好,来跑步都是一种享受。”原篮球运动员唐正东说。

  本次"春马"赛道位于江宁区西部特色田园乡村核心区,途经黄龙岘、大塘金、徐家院等特色乡村景点,串联起沿线的旖旎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一幅全域旅游的美好画卷呈现在世界面前。参赛选手、观赛市民不仅可以欣赏沿途漫山遍野的郁金香、油菜花海以及田园乡趣景致,还可以领略一处处青砖小瓦马头墙、绿水萦绕垂柳扬的乡村风情。

  据悉,此次"春马"依然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乐跑三个项目,共有18000多人参赛。借助于"春马"效应,江宁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体育人口达到47万余人,占比较两年前提升了两个百分点。

  当天,十多万游客涌进赛道沿线的各特色田园乡村。据统计,参加"春马"的选手和观众在参与比赛之余,为江宁的饮食、购物、住宿、交通、旅游等行业带来的直接经济收益达上亿元。为更好的展现乡村特色,充分领略江宁风情,此次"春马"赛道沿线还分布着横溪西瓜"加油站"和谷里小黄瓜"接力棒"等众多特色的补给站及景观小品,成为推介西瓜等当地生态农产品推广、展示、营销的平台。

  体育搭台,文旅唱戏,激活农村。据江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春马是江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是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区",推动全民健身进程,加速"乡村+体育+旅游"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之一。如今的江宁正以"春马"为纽带,架起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桥梁,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以绿色发展的理念答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时代答卷,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