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杜鵑綻放旅遊夢 第九屆井岡山杜鵑花節盛大開幕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第九屆井岡山杜鵑花節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 見習記者操端晶報道:4月15日上午,2018第九屆井岡山杜鵑花節在江西井岡山茨坪隆重開幕,此次杜鵑花節自4月15日起至5月15日,曆時一個月。

  “九年來,杜鵑花節已成為井岡旅遊的響亮品牌,更是吉安旅遊百花齊放、蓬勃發展的見證。全市接待旅遊人次和旅遊收入均實現五年翻兩翻”。吉安市長王少玄在發言時指出,下一步吉安要深入推進“全景吉安、全域旅遊”戰略,加快旅遊集聚區建設,唱響“紅色搖籃、山水吉安”旅遊品牌,壯大旅遊支柱產業。

  以花為媒,第九屆井岡山杜鵑花節以“杜鵑綻放 幸福井岡”為主題,堅持“紅色引領、綠色崛起”理念,遵循“安全、節約、新穎、喜慶”原則,全面展示井岡山旅遊新變化及井岡山的生態和自然風光,吹響了井岡山旅遊的號角,是井岡山人民乃至海內外遊客每年春暖花開時節不可或缺的一個盡享歡樂的節日活動,已經成為井岡山品牌形象的一張重要名片。

  人間四月杜鵑紅,最紅不過井岡山。杜鵑花作為井岡山市的市花,在井岡山分布廣泛且品種眾多。據了解,在井岡山目前已查明的杜鵑科植物有開白花的江西杜鵑,開紅花的映山紅,開粉紅色花的鹿角杜鵑、雲錦杜鵑,開粉紅至白花的猴頭杜鵑,開淡紅紫色花的紅毛杜鵑,以及井岡山所特有的珍稀樹種——開淡紫紅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岡山杜鵑等30餘種。

  “在井岡山這片紅土地上,最有特色的花,就是杜鵑花。”井岡山管理局黨工委書記、井岡山市委書記劉洪說道,盛開怒放的杜鵑花,不僅彰顯著勇於創新、敢闖新路的紅色基因,更是今天紅紅火火發展勢頭的真實寫照。

  在今年的杜鵑花展上,遊客們可以盡情觀賞各種杜鵑花盆景和各式園林小品,還有來自日本、美國、比利時、德國等國家的杜鵑花,爭奇鬥豔、分外漂亮……值得一提的是綿亙於杜鵑山上的“十裏杜鵑長廊”,大量喬木狀的猴頭杜鵑,每棵高達15米以上,幹圍為1米左右,開出的花朵呈五角形,有的一棵樹上竟開著幾種顏色的花,被人稱為“天下第一杜鵑山”。還有享有盛名的江西坳,棵棵杜鵑宛若綻放在山坡上的朵朵彩霞雲,綿恒百裏、蔚為壯觀。

  據悉,本屆杜鵑花節期間,井岡山市會推出“春風八百裏 井岡四十年”全國新詩大獎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藝演出(杜鵑花節群眾文藝演出)、杜鵑花暨“231”(茶竹果)產品成果展、山地自行車騎行樂等六大主題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