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構建旅遊+運動模式 井岡山山地自行車騎行樂開賽

2018-04-16
来源:香港商報

  

  井岡山山地自行車騎行樂開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 見習記者操端晶報道:4月15日,2018第九屆井岡山杜鵑花節山地自行車騎行樂暨江西省“江西體育·惠民100”紅旗美麗鄉村行活動在江西井岡山黃坳鄉舉行。“山地自行車騎行樂”作為第九屆井岡山杜鵑花節活動內容之一,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100餘名山地自行車騎行愛好者參與,國際山地自行車賽道、山花爛漫的井岡山美景,讓整場山地自行車賽成為第九屆井岡山杜鵑花節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近年來,井岡山通過杜鵑花節與自行車賽事的結合,構建了以節慶+賽事為載體的事件傳播體系,開發了以“革命搖籃-生態井岡”、“戶外騎遊勝地”、“中國鄉村騎遊目的地”等為核心的特色旅遊產品,力求打造集人文曆史、自然景觀、運動基地於一體的休閑旅遊城市。

  據了解,為推動江西井岡山自行車運動的發展和打造黃坳旅遊小鎮,中嶺投資公司自2013年開始結合井岡山杜鵑花節舉辦山地自行車賽事活動,通過五年賽事經驗的積累和基礎設施的完善,井岡山國際山地自行車賽道於2018年4月15日迎來第九屆井岡山杜鵑花節山地自行車騎行樂。

  此次山地自行車賽事是吉安地區規格最高點賽事活動之一,共有四個組別,郭靈靈獲女子組第一名、曹成印獲全民體驗組第一名、林曦獲男子精英組第一名、陳永彬獲男子大師組第一名。

  “中翔體育計劃在2018年推出多場惠民100的體育賽事,也期望更多的車友加入進來,一起參與。”據此次山地自行車賽承辦方中翔體育負責人吳瑞林總經理介紹,中翔體育目前在井岡山已建設完成的基地涵蓋山地叢林探險、自制野餐、山地遊玩、環繞騎行比賽、軍事演習與訓練,目前可以接收青少年夏令營活動、企業拓展、紅色經典拓展等多項活動。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