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大興安嶺持續發力優化營商環境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為深入落實全省作風整頓工作部署,鞏固擴大2017年全區作風整頓成果,堅決打好打贏優化發展環境攻堅戰,近日,大興安嶺地委下發《2018年全區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實施方案》,利用一年時間,在全區開展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工作。

  大興安嶺把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重點聚焦“三個壞把式”、“五個壞作風”以及“四風”新表現,集中解決思想僵化、發展意識不強,不依法行政、政府失責失信,漠視群眾,宗旨意識淡化,政策梗阻、弄權勒卡嚴重,作風渙散、工作動力不足,缺乏擔當、逃避矛盾困難,流程不優、機構重疊臃腫,不細不實、工作能力不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隱形變異等10個方面的突出問題。

  大興安嶺把優化營商環境建設作為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只有起點,沒有終點。要求全區廣大黨員幹部迅速行動起來,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深化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始終,切實提高理論素養、業務素質、幹事本領和服務意識。堅持開門查擺,通過實地調研、專題討論、問卷調查等方式,多管齊下找准問題,持續深入開展專項整治,用“鋼牙”啃硬骨頭,努力改善發展環境,促進全區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堅持以“放管服”改革為牽動,對工作流程進行優化升級,打造便捷高效政務服務體系。把解放思想作為推進作風轉變的“總開關”,經常抓、反複抓,教育引導幹部群眾轉變觀念、勇於創新、大膽實踐,為解決作風和環境問題打牢思想基礎,推動林區加快轉型發展。下決心解決法治意識淡薄、“權大於法”、決策隨意等突出問題。堅持對敗壞作風、破壞環境的問題“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形成持續震懾,保持高壓態勢。堅持以群眾是否滿意為標准,完善評價方式,改進評價辦法,請服務對象參與,讓企業家評判,提高考核評價針對性和實效性。

  全區集中開展專項整治,推動再造工作流程,提升幹部能力素質,著力解決企業反響強烈、群眾反映集中、社會普遍關注的作風頑疾,堅決查處侵害群眾利益、損害黨和政府形象、破壞發展環境的人和事,推進作風持續好轉、營商環境明顯改善,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龍江新興安提供作風保障。(王佐立馬朝林)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