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我在龙江有亩田”认购探秘 消费者从“买米吃”到“种稻吃”

2018-04-17
来源:香港商报

  经过几十道工序自动化作业,直接产出精米。

  人工除草

  有机米,有健康,一碗好饭厚作礼。

  【香港商报网讯】由黑龙江省农委和省政府新闻办联合推出的“我在龙江有亩田”认购活动,引起了全国各地消费者的极大兴趣与关注。消费者从“买米吃”到“种稻吃”,水稻的生长环境、种植规范、质量追溯情况怎样?如何保证安全健康?4月12日,记者深入到“水稻王国”五常市就相关问题进行采访。

  在参与认购活动的五常金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五常大米之所以品质卓越,源于其独特的地理因素、气候因素。这里地处北纬45度的黄金地带,寒地黑土、营养丰富、物理性较好,腐殖质含量高。此外,五常水稻的生长期是每年的4-9月份,昼夜温差平均值可达11℃左右。如此大的温差,可有效减少农作物中干物质的损耗、提高品质。五常稻米的品质,在全国堪称首屈一指。

  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有机大米从育苗到收割的规范化流程。从育苗、插秧开始,到田间管理、收获,都有农业专家进行全程服务指导,基地还配备了农业物联网装置和设施,应用物联网技术,建立了质量追溯系统,使得水稻从育苗、插秧、田间管理、收获、加工、销售等各个程序,均可达到质量追溯。最后人工收割后再将鲜米恒温储藏,按照这个标准流程生产出来的大米自然是“米中钻石”。

  五常金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良称,“我在龙江有亩田”认购活动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了销售和宣传平台,使企业的品牌最大化,另外一方面使消费者真正吃上绿色有机大米,实现了让消费者和企业双赢。自从参加该活动后,全国各地已有170余人通过认购的方式订购金禾公司的有机大米,消费者下单后鲜米从加工到餐桌上也就一周时间,“认购”让金禾公司成为了消费者的管家和绿色厨房。

  王国良称,互联网时代的购买行为,格外强调参与性和体验性。认购活动实现了让消费者从“买米吃”到“种稻吃”的体验,同时可让消费者通过技术手段,对农田实时、远程监控,还可享受“私人订制”一年四季吃“特供”,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让消费者真正吃上放心“绿色健康米”。

  “我在龙江有亩田,邀你四季吃‘特供’”认购活动详询电话:0451-53605375(8时30分到17时),18088773590(全天)。((杨雪姣迟亦达 印蕾)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