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三届丝博会进入倒计时

2018-04-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18日,记者从陕西省贸促会获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丝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举办。本届丝博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主宾国是英国和马来西亚,主宾省是贵州省和天津市,主题市是延安市。

  据陕西省贸促会副会长武福杰介绍,本届丝博会主要由论坛会议和展览展示两大部分组成。论坛会议部分设置主旨论坛,包括开幕式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和4个专题会,还有15个重要会议、8个投资贸易促进活动、7项主宾国活动、4项主题省市活动。其中,陕西省贸促会牵头负责“一带一路”商事法治环境主题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一带一路”建设与ATA单证册制度国际研讨会、中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圆桌论坛、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中国(陕西)—“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经贸对接洽谈系列活动和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

  展览展示部分共设1个综合馆、5个专业馆。合作交流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主要是主宾国、主宾省、主题市设展;产业馆设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1号产业馆主要展示航空电子技术及设备、卫星导航及北斗应用、航空精密制造及装备等;2号产业馆主要展示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高档数控机床、轨道交通、激光产品、高端装备等;3号产业馆主要展示能源化工、绿色能源、节能环保、有色冶金、建筑建材等;4号产业馆主要展示电子信息、新材料、通信技术、生物科技等专业领域前沿技术及产品,展示科研院所产学研;特色产品馆设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主要组织“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特别是我国及陕西省古丝绸之路新工艺陶瓷、茶文化产品、精品丝绸、酒类产品和名优地理标志产品现场展销活动。陕西省贸促会主要负责高新技术、装备工业、特色商品3个馆的183个展位以及主宾国1008平米展览展示的境外国际招展组展工作。

  目前,本届丝博会的各项论坛和活动方案基本确定,招展组展、新闻宣传、信息化建设和邀请接待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筹备组织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