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坪山携辖区名企赴港揽才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 通讯员王亚萍报道: 4月17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香港分会场正式拉开帷幕。大会首次在香港设置分会场,并在大会期间举办国际人才招聘会。

  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坪山区坚持以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汇聚人才,促进高端人才、高科技成果、高新技术产业“三高联动”。借此大会,坪山精心组织辖区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龙头企业赴港参加,通过宣介“龙聚坪山”人才政策、提供高薪高端岗位,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引进,努力将坪山打造成“东部人才高地”。

  香港分会场开幕式当天,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发展论坛,论坛开始前,组委会设置了各地政府政策宣讲环节。坪山区代表深圳参展单位第一个发言,从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发展进程、未来规划等方面,为现场来宾描绘了坪山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特设政策宣讲展位,向境外创业人才和团队、专业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等推介坪山区“龙聚坪山”人才政策。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坪山组织了包括比亚迪汽车、理邦精密仪器、万乐药业、和顺堂、翰宇药业、坪山区产业投资服务公司等产业龙头企业参加。参会企业提供年薪30万以上中高端岗位30个,招聘人才逾百名,岗位涉及领域有新材料、电动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工程、创新药物、品牌运营、建筑设计等,具体包括系统测试工程师、高级研发工程师、医学专家、创新药物研究员、高级制剂研究员、专家质量研究员、自动驾驶首席技术专家等优质高端岗位。

  据统计,坪山区企业招聘展位共接待人才236人次,接收简历178份,其中本科6人,硕士162人,博士10人,其中硕士以上人才占96%,达成就业意向85人。

  大会期间,坪山区代表团还根据大会组委会安排访问了香港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其中在香港理工大学就人才培育、人才信息互通交流、优秀人才推荐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建立人才信息交流机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为坪山区人才引进粤港澳大湾区渠道。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