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洋理工学院上演“汉服热”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4月19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校园内突然出现一批身着传统汉服赶早课的同学,他们身着不同朝代、不同款式的传统服饰,有的还头戴配套各式发髻、发冠,翩翩秀丽、古韵十足,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宋代的交领襦裙、隋唐的齐胸襦裙、明朝的圆领衫……身着飘逸的汉服去上课,很多人还是头一回见到,他们一走进教室,马上就成了大家关注和讨论的热点。

  据介绍,农历三月三相传是中华民族人文初祖黄帝的诞辰,共青团中央和bilibili动画共同发起首届“中国华服日”活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国学社的同学也在今天身着华夏衣冠,向传统致敬,让华服之美在校园里绽放。

  据该校国学社社长陈学舜介绍,他身边的很多同学对汉服的认识仅局限在古装剧里,但对汉服文化没有太多的了解。恰逢首届 “中国华服日”,社团里也有很多同学都很热爱汉服以及传统文化,并且拥有自己的汉服,所以大家选择在这一天穿着汉服集体“亮相”校园,在展现文化自信的同时,也希望把汉服之美传递给更多人。

  除了传播汉服文化,国学社作为校园里传统文化爱好者的交流平台,平时还会在校内举办各种古诗词朗诵、传统礼仪文化培训等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吸引更多人共同参与到弘扬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