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西安携手携程抢占文旅第一高地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大会致辞。

西安市副市长李元(前左一)与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孙波(前右一)签约。

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CEO钱臻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报道:4月19日,由西安市政府主办,携程集团等单位承办的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在西安开幕。开幕大会上, 西安市政府与携程集团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包括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西安、共建携程未来小镇、深度开展体育+旅游合作等多项内容,冀借力将西安打造成“一带一路”的人文品牌高地、文旅行业第一高地、中国入境游最受欢迎目的地。

  西安市长:提升旅游国际化难得机遇

  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在致辞时介绍,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西安文化的丰富性、唯一性、至高性无与伦比,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先天优势。

  近年来,西安依托丰厚的历史、文化和山水等资源禀赋,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战略,加快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倍增计划。

  同时,西安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着力培育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全力打造丝路文化高地、世界旅游时尚之都。2017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8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1633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8.6%以上。

  他称,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是提升陕西和西安旅游国际化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必将为大西安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带来强大动力。

  携程:系列营销助力西安旅游

  携程集团目的地营销CEO钱臻表示,在“一带一路”发展契机以及地理位置的显著优势,决定了世界文化旅游大会落户西安成为必然。携程希望能够借助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将西安打造成“一带一路”的人文品牌高地。

  她说,从5月份开始,携程将启动全球达人看陕西等一系列营销活动,于10月份在西安召开世界文化旅游嘉年华和峰会。届时,将邀请全球超过300家旅游目的地,以及目的地地方政府、行业专家、海内外新闻媒体来陕西、西安,助力西安占领文旅行业的第一高地,成为中国入境游最受欢迎目的地。

  据悉,在近期携程网发布的“2017中国旅行口碑榜”上,西安仅次于上海、北京,排名全国第三。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