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大浪街道启动“根基工程”为社区发展“蓄智蓄力”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谢玉婷报道:4月17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根基工程”实践锻炼人员工作座谈会,选派首批25名来自社区工作站和股份公司的优秀骨干到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进行为期2年的实践锻炼,为社区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有作为、敢担当的后备力量,推动大浪街道更好实现跨越发展。

  据悉,5年前,大浪街道在全区率先启动第一书记团队派驻社区工作,来自25个机关事业单位的公务员作为第一书记助理,开启了他们人生中第一次“基层之旅”。5年来,他们走街串巷,活跃在社区换届、征地拆迁的第一现场,与社区邻里打成一片的同时,也收获了自身的成长。

  今年,大浪街道又在全区率先启动“根基工程”,与5年前自上而下的交流不同的是,这次“根基工程”的人员是来自社区工作站和股份公司的25名优秀骨干。其中,92%是本地青年,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本科学历占比36%,党员占比52%。未来2年内,他们将奔赴到街道各个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开启他们的学习、实践、成长历程。

  座谈会上,25名实践锻炼人员逐一发言,回顾以往工作经历,并展望未来工作。“‘根基工程’为我们社区工作者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平台,我们将在学习锻炼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能力,并将学习经验融入社区实际,为社区谋发展”。会上,25名实践人纷纷表态。

  会上,本次“根基工程”的发起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同志寄语社区青年,要珍惜选派荣誉和学习机会,提升个人的修养,挑起社区、股份公司担当和工作站的发展担子。

  目前,25名社区工作站和股份公司骨干已正式到各机关事业单位学习锻炼。为严格队伍管理,该街道还将通过不定期走访、中期述职、民主测评等途径,对选派人员综合表现进行考核把关,对表现优秀、取得突出成绩的人员,街道将作为社区领导班子后备力量重点培养。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