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办公楼租金及空置率短期或将承压

2018-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报道:今年第一季度,外地企业进驻深圳趋势明显,办公楼市场不断录得大宗的企业扩充需求,尤其以金融机构、科技独角兽和联合办公品牌最为活跃。仲量联行深圳董事总经理夏春毅昨日表示,预计未来一年受供应高峰影响,深圳租金和空置率短期将承压。

  甲级办公楼方面,深圳需求较上季度更加活跃,净吸纳量约35万平方米。近期落成的新建办公楼因能提供较大租赁面积,尤其受到具有大面积扩张需求的企业欢迎,其中又以国内金融机构、本地科技独角兽和联合办公品牌为主。同时,不少外地企业表现出了进驻深圳的浓厚兴趣,对于核心地段物业的问询尤为积极。

  本季度共五个新项目竣工,面积约 25 万平方米。其中三个新项目位于南山区,区域供应压力增大。但新入市项目中包含一部分自用面积且已有一些大租户进驻,加之去年入市办公楼的快速吸纳,整体空置率环比下降 1.7 个百分点。 虽然需求活跃,但大部分业主涨租谨慎,租金保持平稳。尽管本季度有大量新项目入市,但由于良好的市场需求,整体租金环比微涨 0.6%。面对即将到来的供应高峰,大部分业主对涨租较为保守,以期续约更多现有租户。

  夏春毅指出,供应高峰将给深圳租金和空置率带来更大压力,预计整体租金在未来12个月内涨幅甚微。福田 CBD 的新建办公楼因设施较新及能提供大面积租赁空间,租金和吸纳速度预计相对稳健,但楼龄较高或非核心地段的办公楼的租金存在一定下调空间。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