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龙华区推出48场“世界读书日”活动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培养全民阅读习惯,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图书馆为主阵地,将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推出48场精品活动,其中包括1场主活动、30场子活动、17项街道“世界读书日”活动。

  据悉,此次龙华区“4·23世界读书日”的主活动为“书香伴芳华”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将于4月24日晚上于龙华会堂举办。“书香伴芳华”经典诗文朗诵音乐会将诗文以传唱、朗诵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一场诗文盛宴,音乐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上篇“情韵绵长”,市民可欣赏到《阳关三叠》《海棠花祭》《关雎》等经典诗歌;下篇“筑梦中华”可欣赏《卜算子·咏梅》《春江花月夜》《将进酒》等耳熟能详的诗歌,贾晓军、吴庆捷、张文成、郭燕、杨琨等朗诵家将在现场与市民一同 “赏中华诗文,品生活之美”。

  除了主活动,龙华区3家区属图书馆水斗新围图书馆、银星图书馆、清湖图书馆还将开展30场子活动,包括来深建设者系列讲座、亲子绘本故事表演、国学经典小讲堂、少儿绘画创作大赛、音乐赏析会等。此外,龙华区6个街道也将分别开展17项“世界读书日”活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龙华区阅读活动遍地开花,“书香满城”成为一道美丽的城市精神风景线。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