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十四届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举行宝安设11个分会场

2018-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作为落户深圳的一个国家级展会,文博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一直备受世界瞩目。4月19日上午,宝安区召开第十四届文博会动员部署会,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举行,宝安区设置了“1+11+14”版块,即一个主场馆宝安展区、11个分会场和14个专项活动,其中分会场数量位列全市第二。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出席活动。

  据悉,第十四届文博会宝安主展馆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展示面积共计384平方米,最终确定展出文化企业42家、文化创意展品91款。本届文博会宝安主展馆以“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为创意出发点,将展览主题命名为“产业生态、智创未来”,结合“星月夜+海浪”元素和“滨海蓝”主色调,通过“情境+场景化”的沉浸式展示,展现宝安“共享家园”的文化底蕴和科技内涵。主展馆还设置了特色展示区域,将宝安展区分为“产业格局之变”“产业业态之变”“产业模式之变”3大板块,设置“前言展示区”“我的文化生活”“我的科技生活”“我的娱乐生活”“我的智能生活”“我的运动生活”“我的虚拟生活”等7大区域,将宝安展区打造成“创意离产业最近的地方,文化离生活最近的地方”。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文博会宝安区采用自我淘汰机制,原分会场2个被淘汰,新认定2个,分别为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其中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会场以“印创文化·智汇包装”为主题,将以“科技+文化”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会“讲故事”的包装展、数字博物馆体验展和3D立体画展体现现代科技与文创产品的融合,让观众体验物联网时代科技的“艺术表达”方式。而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分会场将有世界上最大的琥珀原石重磅亮相,还将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和中国著名雕刻大师现场讲授琥珀雕刻匠心技艺。

  11个分会场如下:

  深圳F518创意园

  定军山数字电影文化科技创意园

  旭生文化体验中心

  雁盟酒店文化产业园

  深圳西部国际珠宝城(宝立方)

  文化潮汕博览园

  茶阅世界

  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

  深圳书城宝安城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

  14个配套文化活动如下:

  回味深圳:百年“合成号”第六届深圳传统文化专项活动

  “非遗传承·聚创智工”艺术城智工小镇活动

  走进书画艺术·领略水墨风情系列活动

  首届宝安区少儿影视文化创意作品交流展

  第四届众创帮创客周

  西乡乐谷“管乐的魅力”系列文化展演活动

  中英创意产业合作周

  艺创——第三届打铁艺术创客节

  2018第二届航城创新设计链嘉年荟

  大型杂技主题系列——《传承荣光》专场活动

  优秀传统文化创新传承系列活动

  丝路传奇-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展系列活动

  香的世界博览会

  中国梦·中华情:2018麦轩食品‘中国节’品牌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