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无锡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领跑全国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在开幕式上致辞

江苏省科协授予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江苏省海智工作基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 戎晨报道:4月21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18生物医药与金融创新”在无锡灵山君来波罗密多酒店会议中心开幕,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将加快引进一批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企业和重点研发项目,做强做优马山国际生命科学院等重点产业园区,努力保持在江苏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领先地位。

签约仪式

  打造无锡成为“健康中国”样板城市

  黄钦介绍,近年来,无锡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经济社会不断长足进步。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跃上亿万元台阶,位居全国所有大中城市第14位,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达到2.86%,12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24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境内外上市企业累积达到129家,均位居江苏省第一。

  无锡贯彻大健康理念,编制出台了《健康无锡2030规划纲要》,确定了到2030年要打造成为“健康中国”的样板城市。无锡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加强政策扶持,集中资源要素,加快引进一批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企业和重点研发项目,做强做优马山国际生命科学院等重点产业园区,不断扩大全市生命医药产业的辐射力、带动力,努力保持在江苏乃至全国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领先地位。

  黄钦说,本次论坛汇聚了国内外生命医药领域的权威、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围绕生物医药创新与资本助推发展进行思想交流,必将凝聚其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广泛共识,进一步增进全球生物医药界在技术创新、经营投资、产业发展等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进一步推进马山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开幕式上,无锡发布了马山国际健康旅游岛规划方案,举行了涵盖基因惠民工程、国际标准生命、国际化学校、精准医学智能诊断中心、金融创投、基金等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江苏省科协授予无锡生物医药研发服务外包区“江苏省海智工作基地”。

  本次论坛以“生物医药创新与资本助推发展”为主题,采用主会场开幕、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和专业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让与会者开展学术交流、政策研究和金融创投合作,为无锡医药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有11名两院院士、外籍专家及150多位国内外嘉宾及知名企业高管、专家、高等院校和相关合作平台专家学者、国内知名PE、VC代表及相关企业、行业代表参会,参会规模达到800余人。

  记者了解到,无锡马山汇聚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60多家,其中包括世界500强的辉瑞制药、亚洲最大的肠道营养液制造企业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世界服务外包龙头企业药明新药、香港上市企业药明生物以及国内干细胞龙头企业博雅干细胞、全球规模化抗体应用研发基地傲锐东源等,产业聚集显著。通过“太湖(马山)生命健康论坛”,进一步为当地生物医药研发创新和产业发展搭建技术成果转化平台、金融创投服务平台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促进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