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宿州办高铁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2018-04-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高铁作为人类交通发展史上的重大变革,已然成为城市发展的催化剂。为了更好地探究高铁经济发展,把握市场投资契机,“2018宿州高铁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4月21日在宿马产业园政府会议中心举行。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高铁和轨道交通已成为最具经济活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兴产业之一。发展高铁,利国利民。随着高铁网络的形成,区域经济发展迎来“高铁时代”,高铁不仅是一个交通概念,高铁经济已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名词。4月10日零时起,我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列车开行“扩容”,包括宿州在内的更多城市之间距离进一步拉近。

  宿州地处皖苏鲁豫四省接壤的中原腹地,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是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通衢要冲。作为京沪高铁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宿州已经正式纳入北京、上海三小时经济圈内,“搭”上经济发展的高铁快车,因地制宜规划、实施沿“京沪高铁经济带”一体化建设。

  论坛期间,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将发表“中国城镇化战略中的高铁经济推动区域经济建设的协同发展”的主题演讲,同时,数位行业专家、学者将围绕“紧握高铁话语,领军宿州经济”观点发表意见,为高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叶檀等嘉宾共同为檀香学院宿州分院揭牌。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入驻签约仪式同期举行,香港奥鑫等近十家品牌企业现场签约入驻。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