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崇川钟秀以“品质”为目标打造发展实绩

2018-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面对发展机遇,积极适应城市的发展需求,人民的内在需求,做到‘颜值’与‘气质’并重,‘外在’与‘内在’兼修,让钟秀的发展更有‘品’位,更富‘质’感。”23日,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南通大建设、大发展的风口,钟秀街道自觉而主动地提出“品质钟秀”的发展口号,让有利的发展条件,转化为发展实绩,为新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让“钟灵毓秀”名至实归。

  张文锦介绍,钟秀2001年撤乡建街以来,街道经济实力逐年增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发展特色日益彰显,尤其是形成了以南方市场、中原市场等为代表的小商品市场产业群、钟秀路家装特色产业群以及村组集体经济为特色的区域发展名片。2017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5.6亿元,地区财政总收入17.46亿元,村组集体资产增值率5.7%,净资产总额达7.8亿元。

  随着南通中心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崇川区钟秀街道的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既是主城区的北大门,更是“两区交汇”“两河两岸”“五水商圈”的核心区域。扎实的经济基础、凸显的区位优势、厚实的产业底蕴,为钟秀街道“二次创业”“转型腾飞”提供了有利的物质条件。

  张文锦表示,围绕“品质钟秀”建设主线,街道不断升级传统行业,大力引导和发展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街道坚持以三大提质主攻行动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打造“品质经济”,建设“品质城区”,夯实“品质民生”,培优“品质党建”,推动品质钟秀建设持续深入。

  张文锦认为,品质经济是决定一个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关键,决定了一个城市的兴衰起落。钟秀街道瞄准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发展方向和国家产业政策导向,重点聚焦数据应用、软件和信息服务、文旅等八大产业类型,以及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依托左岸意库文创街区、五洲创意港、天地经纬、淘宝城、京扬广场等重点楼宇园区载体资源,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主题式园区、专业化楼宇;全面加强与上海的人才智力交流与合作,确保全年引进上海高端人才和团队3个以上。未来,以醋纤六期、吉泰科电气为代表的新兴工业项目,以月星家居、摩卡购物公园为代表的高端商贸,以运河龙舟文旅水岸、华东艺展中心为代表的城市文旅项目,将成为钟秀街道新一轮经济“品质”飞跃的强劲引擎。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