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推介会在哈举行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張曉磊報道 4月24日上午9:30分,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威虎山國家森林公園“重走英雄路 再上威虎山”2018年旅遊推介會在哈爾濱萬達文華酒店舉行。

  森工總局旅遊局局長沈廣春、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局長趙陽及省內100餘家旅行社、20餘家媒體代表參加了推介會。

  威虎山林區是一片英雄的沃土。七十一年前,偵察英雄楊子榮,將一腔熱血灑在這片土地上,曲波先生據此撰寫了紅色經典小說《林海雪原》,後又改編成革命現代京劇《智取威虎山》,因此,在1993年原國家林業部,將這裏命名為“威虎山國家森林公園”,“威虎山”這三個字,在全國有著幾億人的知名度。為打造威虎山品牌,2016年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對公園內的各個景區進行了整合,推出了威虎山九寨、威虎山水上樂園、威虎山漂流、威虎山蓮花湖和威虎山雪村五大旅遊板塊,涵蓋了春夏秋冬四季旅遊。2017年威虎山景區接待遊客50餘萬人,旅遊收入達2600萬元,綠水青山真正變成了金山銀山。

  今年威虎山旅遊的主題是:重走英雄路,再上威虎山。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結合旅遊業發展,在產品設計上,除了夏季傳統的威虎山九寨+威虎山水上樂園+威虎山漂流項目和威虎山九寨+威虎山蓮花湖遊船項目以外,還增加了冬季威虎山雪村+蓮花湖冰上項目。同時,景區注入紅色元素,依靠文化支撐,做大紅色旅遊文章,吸引更多的遊客到此尋覓英雄足跡、重溫紅色經典、感受林業文化、體驗威虎山魅力,掀起探秘威虎山的熱潮。

  森工總局旅遊局、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旅遊局負責人在會上發言。會上播放了威虎山旅遊宣傳片,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對威虎山九寨、蓮花湖、雪村等重點景區景點進行了推介。推介過程中還設置了現場抽獎環節,中獎嘉賓獲贈景區門票和威虎山飲品。

  伴隨現代京劇《智取威虎山》選段“打虎上山”經典旋律的想起,引發了人們的美好回憶和對威虎山的向往和憧憬,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據了解,柴河重點國有林管理局把發展“兩座金山銀山”作為立局產業項目推進,圍繞總局“486”規劃布局,以打造“森工旅遊產業轉型樣板”為目標,充分挖掘威虎山旅遊資源潛力,創新景區管理,提升品牌影響,在細節和特色上做文章,在管理和服務上下功夫,統籌規劃、融合發展、全域推進,打造四季旅遊新格局,繪就生態威虎山新風景。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