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杜鹃盛放,云海奔腾--黄山迎最美四月天

2018-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通讯员施阅 侯晏报道:连日来,我国多地迎来了强降雨天气。4月24日黄山风景区雨后初晴,出现了壮美的瀑布云海奇观。

 
 
  上午九时,被云海围绕的黄山,似静静伫立在滚滚波涛中的智者,一座座青山只露出小小的山尖,云气汹汹、松影翻飞,天地浑然一色。遥望山景,瀑布流云倾泻而下,如同坠落凡间的星河。叫人浑然忘我,不知身归何处,游山惊梦,幻想九天仙子下凡出游,亦或是一人驾舟遨游于海天,沉浸在虚幻的意境中,宛若置身仙境,不知天上人间。
 
 
  一场新雨,洗尽铅华,洗出丝丝飘香的泥土气息,洗出绿意安然的山河大地,洗出层叠景致的空中浮云。登临高处,丛林间、石缝中,道路旁,沟谷边到处是红艳的“黄山杜鹃”以傲人之姿伴着翠绿的黄山松争相怒放,云海、奇松、怪石、山花相映成趣,美不胜收,组成这番人间最美四月天!
 
  “黄山杜鹃”是安徽省的省花,也被称为黄山最美的山花,历来是黄山之巅这个季节里最美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眼下,“黄山杜鹃”花期刚刚开始,预计五月进入最佳赏花期,看完今天的图片和视频,您是否心动,五一假期就将来临,是时候给自己准备一场浪漫花期之旅了。近期,本官微还将给大家推出黄山之巅赏花攻略,记得随时关注。(图:皇轩)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